绪风想睡觉

一个菜但爱写的小辣鸡

 

【诡秘/观影体】人性拯救计划3

观影继续。

众人看着屏幕中瞬间冷静下来的“克莱恩”通过对环境细致的观察得出的精确的结论,并几句话就将赶来的梅丽莎糊弄过去,不由得默默感叹愚者先生的反应迅速。

“强大的洞察力和反应力,看来这位‘……’先生的思维极其敏锐。”嘉德丽雅想,结果发现愚者先生原本的名字的发音并不属于她所知道的任何语言,“应该是来自异世界的缘故。”她推测,但结果如何,还是要看这个“屏幕”所呈现的“事实”。

【然而,我并没有亲妹妹……他随即吐槽了一句。

“没有妹妹……”梅丽莎看着屏幕中的哥哥,克莱恩的壳子,可里面装着的,是一个外来的陌生人。

明明前前后后有那么多不一样的地方,气质、说话方式……那么多破绽,为什么……

为什么我没有发现呢?

她知道这是意外,这不是那个人故意进入她哥哥的身体的,克莱恩早就因为那本笔记而失控自杀了,这一切只是“巧合”。可她仍然忍不住去想:“为什么?”

为什么是克莱恩?为什么他要研究那本笔记?如果他没有去碰那个该死的笔记……

可惜没有如果。

梅丽莎看了看周围,发现几乎所有人应该都认识的是现在这个“克莱恩”,克莱恩以前认识的人她基本都有印象。

也就是说,她和他们是不一样的。

她的悲欢无人理解。

“福生玄黄天尊”笑眯眯地看着梅丽莎,似乎又想说些什么,克莱恩看了祂一眼,祂便做了个“噤声”的动作,接着指了指屏幕,示意继续观看。

【铁十字街和水仙花街交汇的位置有一个市政广场,此时搭起了诸多帐篷,有装扮古怪好笑的小丑正四处散发传单。

    “明天晚上,马戏团表演?”周明瑞瞄了眼别人手中的传单,低声念出了大概内容。

    梅丽莎肯定很喜欢的,不知道门票怎么收?想法一闪,周明瑞靠拢过去。】

为什么……

梅丽莎怔怔地看着屏幕,看着这个她既熟悉又陌生的“哥哥”。

“他一直很爱你,就像亲妹妹一样。”奥黛丽低声说。

“我知道的……但是……”

“没关系。”善解人意的“钻石”小姐,安抚地拍着她的手,“你只是需要时间去接受。”

【“愚者。”占卜师轻声念出了这张牌,灰蓝眼眸定定看着周明瑞。】

“还真是凑巧呢,愚者先生?”阿蒙笑着对克莱恩说,眼神却是看向黑夜女神。

阿曼尼西斯注意到祂的注视,并向祂颔首,肯定祂的猜测。

哈,有意思。

阿蒙脸上的笑容更甚。

塔罗会众人自然注意到阿蒙的行为,结合屏幕的内容略微思索,倒吸一口凉气:“难道黑夜女神干预了这场占卜?!”

“你下手道快,黑夜。”金发神父缓缓开口。

“把握时机罢了。”阿曼尼西斯回道,“继续观看吧,有些事,现在还不方便摆明说出来。”

【做完这一切,他才从纸袋里抽出四条黑麦面包,一根置于原本放煤炭炉子的角落,一根在穿衣镜的底部内侧,一根在橱柜顶部靠两面墙交汇的地方,一根在书桌右边堆放杂物之处。

    深吸口气,周明瑞来到房间中央,先平静了几分钟,接着才凝重迈步,逆时针走正方形。

    第一步迈出,他低声诵念道:

    “福生玄黄仙尊。”

    第二步,他诚恳默念:

    “福生玄黄天君。”

    第三步,周明瑞屏气凝息低语:

    “福生玄黄上帝。”

    第四步,他吐出浊气,用心默念道:

    “福生玄黄天尊。”

众人发现克莱恩所说的所有话都被一些奇怪的声音覆盖,以至于他们什么都听不清。

“哎呀呀~这些东西可不能随便给小朋友听呢~”“福生玄黄天尊”道。

看来被屏蔽的东西和这家伙有关。

【就在这时,他突然感觉四周的空气似乎停止了流动,变得粘稠而诡异。

    紧跟着,他的耳畔响起了时而细密,时而尖锐,时而虚幻,时而诱人,时而狂躁,时而疯癫的低语。

    明明听不懂这呢喃声在说些什么,周明瑞还是忍不住去倾听,去分辨。

    他的头再次疼痛,剧烈得像是插进了一根钢钎。

    周明瑞只觉脑袋快要爆开,思绪都染上了迷幻的色彩。

    他知道不对,竭力想睁开眼睛,可却怎么都完成不了这个简单的动作。

    整个人愈发紧绷,随时都可能断掉,周明瑞莫名冒出了一个自嘲的念头:

    “不作死就不会死……”

    他再也无法承受,脑海里那根弦即将崩断时,无数嗓音嘈杂交叠的呢喃声退去了,周围变得非常安静,氛围颇为飘忽。

    不仅仅氛围,周明瑞觉得自己的身体也同样的飘忽。

    他再次尝试睁眼,这一次非常轻松。

    弥漫的灰雾映入他的眼眸,朦胧、模糊、无边无际。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情况?”周明瑞愕然四望,继而低头,发现自己漂浮在一片无垠灰雾的边缘。

    灰雾如水流淌,点缀着一颗颗深红色的“星辰”,它们有的很大,有的渺小,有的藏于深处,有的浮在表面。

    看着这全息影像般的场景,周明瑞半是迷惑半是探索地伸出右手,试图触摸右侧浮于表面的一颗深红“星辰”,寻找离开的办法。

    当他手指刚触及那颗星辰的表面,忽然有水纹从他身上涌出,激得“深红”爆发,像是一团梦幻的焰火。

    周明瑞吓了一跳,右手慌乱收回,不小心又碰到了另一颗“深红”。

    于是,这“星辰”也跟着大放光明。

    于是,周明瑞觉得脑袋发空,精神涣散。】

哦,天呐!

“正义”小姐捂住了脸,“倒吊人”先生目瞪口呆。

原本以为是远古神明的召唤,结果只是当时还是一个普通人甚至不是非凡者的“愚者”先生因为一场意外造成的。

而且当时的“愚者”先生还把他们都忽悠瘸了!!

两位塔罗会的元老欲哭无泪。

“冷静点奥黛丽!”“正义”小姐开始自我安慰,“这不正证明了‘愚者’先生的强大嘛!短短几年,就从一无所知的普通人变成一位旧日,这个晋升速度,古往今来,无人可及啊!”

“正义”小姐越想越有理,而“倒吊人”先生的想法和她不谋而合。

最终,两人得出结论:“‘愚者’先生恐怖如斯!!!”


………………

宇宙深处。

璀璨星空,幽静花海,一张小巧的桌子,一个男人身着华丽礼服,金色与黑色的长发巧妙的从中间分开,金黑分明,一双血瞳半掩着,正品着手中的花茶。

这时,虚空中出现一个黑洞,一个黑色短发,穿着格子衫的男子信步走来,径直走向那张桌子,在男人对面坐下,毫不客气的拿起桌子上的杯子喝了起来。

“你还真是毫不客气,三千世界的链接点,所有系统的主神阁下。”说是这样说,但男人语气中可没有半点不满。

“见意吗?”被称为“主神”的男子朝男人晃晃已经见底的茶杯,“这茶味道不错。”

“当然不。”男人抬眼望去,“主神阁下喜欢就好。”

“过誉了,在下不过三千世界的结点,也不过是链接各个世界罢了,论实力,自然比不上您这样强大的世界意志啊。”男子放下茶杯,“不过真没想到您这样的大人物竟然也会同意这项交易。”

世界意志勾起嘴角:“条件合理,对我也有好处,为什么不同意?”

“也是。”主神又倒了一杯茶,举杯,“合作愉快。”

碰杯“合作愉快。”






----------

嗨baby们想我了没!!!

终于考完了赶紧上来填坑了(突然发现挖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)

关于梅丽莎:我觉得十几岁的小姑娘突然得知自己的哥哥dead,然后壳子里装着的还是个陌生人,一时半会肯定很难接受,想法也可能会变得比较极端,而且在那个环境,周围也没有什么人能让她倾诉,也会感到恐慌,思维混乱。这些在我看来是必须经历的一些心理变化,给小姑娘一些时间,让她好好想想吧。

关于后面那俩看起来贼牛逼的神级大佬:这俩就是我瞎jier写出来用来介绍背景顺便提升逼格的,戏份不多,全篇就是在喝茶喝茶喝茶,偶尔拽出来溜溜,宝儿们随便看看就成。不过你们可以猜猜祂们口中的“交易”是什么呀~

最后:请不要客气的把评论砸向我吧!评论摩多摩多摩多摩多摩多!!!!











评论(20)
热度(187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绪风想睡觉 | Powered by LOFTER